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引入清华团队,助力教案升级——贝乐机器人2019新教案发布会在沪盛大举行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引入清华团队,助力教案升级——贝乐机器人2019新教案发布会在沪盛大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1-26 点击数:



数载努力,益学笃行,乘风而起。

科教未来,前景远大,课程是根本。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教案再升级。

秉初心,厉兵秣马,贝乐再征新程

——《永遇乐•贝乐新教案发布》


2019年1月21日,猪年新春来临之际,“新使命·新征程—贝乐机器人年会暨EV3新教案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贝乐机器人创始人&总经理依莉莉女士、副总经理&教研总监高俊生先生、清华大学教授&贝乐首席内容官徐淑正博士以及众多贝乐家人们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同时现场采用视频直播与图片直播形式,在场内外数万观众的见证下,贝乐机器人新教案正式发布。


主题演讲,再踏新程



创业初衷,除了顺应时代发展,更有一份使命,一份责任在驱动。在面临困难和挑战时,我要做的是坚强面对,快速反应,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问题,对客户负责,对家人负责。


新使命•新征程,发布会上,贝乐机器人创始人&总经理依莉莉女士对她创业的初衷和对未来的期望也与在场的各位贝乐家人分享。


性格决定命运,企业价值观决定发展。眼光,格局有多宽,道路就有多宽。缘于梦想和责任,从做人到做事,依总对贝乐的"客户•团队•执行"的企业文化重新做了一番新的诠释,让大家对贝乐有了新的认知,对贝乐有了新的期望。


2019年,依总对贝乐新的布局和规划:

  • 引入清华大学研发团队、提升贝乐的研发能力、品牌力;

  • 优化和升级原有产品,研发新产品,增加编程、竞赛课程以及EV3的高阶课程,提升核心竞争力,领跑整个行业;

  • 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2019年,做好客户服务是贝乐实践的重要内容。在新年伊始依总给各位合作伙伴的一封亲笔信中写道:商人虽逐利,但共赢是根本。

  • 对于会员和家长,我们要严把教学关,致力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踏实做好每件事,相信努力就会有好的收获。

2018已经过去,无论得与失,我们终将放下;2019,我们都要怀着积极向上的心态,重新认识我们的新使命,踏上我们的新征程。


引进清华团队,提升研发实力



接受聘书,成为贝乐的首席内容官,是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清华虽然是一座高等教育学府,但同时又担负着引导教育,让基础教育下沉的责任,希望通过大家的工作、实践将最新的科技研究成果融合运用到实际的教学中来。


正如依总所说,在21世纪,强国与强国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是教育的竞争,作为一个师者肩上的担子很重,我们不是简单地教你几节课,而帮学生构建一个系统的思维方式,如何提升他的综合能力,以达到他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发布会上,同样感到责任与使命并重的一位老师——徐淑正老师,他本人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清华大学电子系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负责实验中心的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他的课程荣获国家精品课称号,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清华大学实验技术成果一等奖,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多次。



发布会上,贝乐机器人总经理依莉莉女士为徐淑正老师颁发聘书,徐老师正式成为贝乐的首席内容官,主要负责贝乐课程体系的规划设计、教材和教案的研发,为贝乐校区和行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内容。


徐老师说,基础教育关系着国家民族命运,如今大部分地区的基础教育还比较薄弱,尤其是学生的科学素养亟待提高,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将科技的研究成果融合运用到实际的教学中来,让学生们把自身的科学素质和工程素养有机地结合起来,开展更多的实践和学习,培养学生在更复杂的场景下多方面的实践能力。通过融合让学习不是简单的知识传授和记忆,而是核心素养的培养和体验。

 

今年是个好年头,新使命新征程,新贝乐也正面临新的变革,正如一首诗所说,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历添新岁月,春满好山河。未来,我们同心协力,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更多地提升我们新贝乐的教育内涵和品牌价值。

 

教案发布,大振人心



我们的社会正在被新科技改变,不是在过去,不是在未来,而是正在我们的身边,未来已来,将至已至,我们的教研团队有责任和信心来应对这种变化,为社会输出更好的内容。


在整个发布会上,最重要的环节,也是各位贝乐家人热切期待的开年喜讯——贝乐机器人EV3新教案正式发布,由贝乐机器人副总经理&研发总监高俊生先生现场为大家揭幕新教案,并对新教案进行详细诠释。


竞争靠实力,课程是核心。多年来,贝乐每年的新教案发布已经成为推动整个行业升级的标志性动作,更是行业的一大亮点,一直是行业人士和家长关注的焦点。各位贝乐家人深以为豪。


发布会上,高总从解决问题、理论基础、研发原则、新教案详情、后续研发规划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新教案的研发历程和未来规划。



紧随时代发展,科学研发课程。除了贝乐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并贯穿整个教学过程的三个理论基础外,贝乐新教案还充分体现了“创意趣味”、“科学性”、“与时俱进”三个新原则,为学生提供与时俱进、科学系统的课程,充满趣味,易学易用,着实是本次新教案更新的一大特色。



在高总看来,科学性原则是贝乐课程研发的重中之重,新教案更加强调科学性,课程分类更加科学系统,具体实用,为每个年龄段的学生精心打造。


对学生来说,新教案具备了以下特点:


  • 专业。课程增多,知识点更加完善,强化学科知识融入,加强编程技能的学习与提升,更深入、更系统、更实用;


  • 易学易用。对复杂的程序增加了系统分解和流程展示,清晰易懂,注意连贯性,可以让学生提前接触专业的流程图,更好地培养逻辑思维能力;


  • 与时俱进。跟随社会技术热点,设计相关课程,刷新学生的认知体系构建,增加了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业课程,如:无人驾驶公交车、自动投喂机、 次品检测系统等;


  • 创意、趣味。根据学生的特点,课程设计上增添了趣味性、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如演奏指挥、 单人跷跷板、定时炸弹等;

课程不断更新升级,离不开科学的规划与模式设计,基于教育行业的特殊性,贝乐在研发过程中,不断对市场和客户进行分析,然后进行有针对的研发和课程规划,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为校区运营保驾护航。


喜庆年会,其乐融融


新年新气象,新贝乐,新希望。发布会后,在场所有贝乐家人们与到场嘉宾共同举起酒杯,在互动游戏和笙管歌舞中互道新年祝福。



精彩现场,喜气洋溢,家人们互赠礼物,现场表达美好祝愿,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诸事顺利!



新使命 新征程

祝愿所有的贝乐家人在新的一年里:业绩长虹,诸事如意


  •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隶属上海贝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全国金融中心上海五角场商圈。由清华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团队联手打造,专注于2.5—16岁儿童的体验式科技教育,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

    ______
    UPDATE:2021.04.13MORE >
  • 教育部:编程教育将纳入中小学课程 贝乐机器人深耕少儿编程教育行业

    12月9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172号(教育类297号)提案答复的函》(以下简称《答复函》),答复了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稳步推动编程教育纳入我国基础教学体系,着力培养数...

    ______
    UPDATE:2021.02.23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