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贝乐机器人举办清华大学AI特训营圆满闭营,领跑人工智能时代!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贝乐机器人举办清华大学AI特训营圆满闭营,领跑人工智能时代!
来源: 时间:2019-08-17 点击数:

绿树蔽日,遍地浓荫,芳草未歇,万物生长,正是人间好时节!


贝乐机器人清华大学AI特训营于7月29日如火如荼地开始举办,并于8月2日圆满闭营,为期五天的培训给所有参加特训营的小学员们的暑假增添了一份色彩。本次特训营上课内容全部来源于清华大学电子系实验教学中心的科研成果,课程项目中所使用的电子硬件套装也是由清华大学实验室和贝乐机器人共同设计研发,并采用研讨、动手实践、小组讨论、演练等形式展开课程内容,让学员们在放松玩乐的气氛下,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奥秘,近距离接触清华,感受清华教育的魅力。



本次AI特训营是清华大学电子系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成果对外普及的一次重要举措,也是清华大学与贝乐机器人自合作以来举办的首期特训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五天很长,还赶上了今夏最酷热的几天。


五天很短,一转眼就从开始走到了结束。


用一天的时间认识彼此,用两天的时间成为团队,用三天的时间学习知识,用四天的时间完成共同的目标,用五天的时间“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8月2日, 由清华大学、贝乐机器人主办的“AI特训营”闭营了,孩子们最后一次走进教室,完成了自己的结业作品,在清华教授孙博士的协助下展示五天学习的成果。小夜灯、信号灯、计时器、温湿度计、心跳测量仪、万花尺等,每个小学员都在努力表达自己对科学的发现和理解,并告诉我们,这五天他们学到了什么,领悟了什么道理。



让我们来回顾下这精彩的五天科创之旅~


个团队


在参加特训营之前,十个学员分别来自各个省市,不同年龄、甚至都未曾谋面。而自7月29日起,他们来到了AI特训营,组成了一支队伍,甚至结下更深厚的友情。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团队学员们互相帮助、讨论问题


在开营第一天自我介绍环节,很多学员都显得羞涩腼腆,在团队中呆了五天后,他们变得更开朗,有些学员学习进度跟不上,团队的其他学员都非常热情地帮助他一起完成任务,也有特别活泼的学员,在班里就像一个开心果一样,活跃了整个团队的气氛。

经过五天的磨砺,他们都形成了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


we are family!

次探险


本次特训营由“贝乐机器人”及“清华大学”全程提供教育支持和实验器材。从电子元器件到编程技术,还用生活中常见的器件引入,深入浅出地剖析电子电路及编程等原理……


每天一个知识点,每天一个小实验,每天一个工具盒子,像是在进行一场奇妙的探险,前方充满未知,同时也充满了乐趣。学员们在动手中不仅获得了乐趣,也用更直观的方式把知识点变得更为触手可及。


7月29日,点亮小夜灯,制作交通信号灯,模拟真实的交通运行场景,学习了编程的使用方法和原理以及逻辑关系,学会了利用传感器的输入来控制程序的执行。


7月30日,了解万花尺的结构与数学原理,小学员们利用scratch模块化编程,创建函数,调整坐标值,利用函数公式,成功绘制预设的万花尺图案。



7月31日,认识了生物电和人体心脏跳动产生的微电流以及心电图机工作的原理,学习了测量心电图的相关依据,制作小型的心跳测试仪。



8月1日,通过温湿度传感器利用Arduino ide将采集到的信号转化为电信号输出在电脑上,并利用温湿度传感器采集信息并将程序传输至主板与外接显示仪,成功制作温湿度仪。



8月2日,学习程序框图的绘制,了解程序内部逻辑,根据所学的编程内容,制作电子钟。



人类是天生的探险家,在探索和学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如今,人类也在积极发明更便捷智、能的产品,让科技更好地为人类生活服务,我们的孩子更是未来科技发展的主力,今天的他们,也让我们看到未来的希望。




贝乐机器人联合创始人&CTO高俊生先生


“我们希望借此机会,为这些孩子们打开一扇窗,使他们看见世界的不一样。这场科技探索和科学发现之旅,可能会伴随他们一生。”高总在AI特训营开班时表示。

 

位大咖


本次AI特训营由清华电子系实验教学中心的孙忆南博士担任授课老师,孙忆南博士作为一位资深的清华人,于2004年本科保送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1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博士学位。


在特训营期间,他用他渊博的知识、平易近人的态度、风趣的讲解赢得了所有小学员们的喜爱,让他们近距离、长时间地感受和聆听清华博士的教诲,也让他们感受到清华大学校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


清华大学孙博士给小学员上课

“给孩子讲科学课更要具体、形象,尤其要注重停顿,给孩子们更多时间反馈。”孙博士说,“未来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也是科技创新的时代,科技素养成为每个人都需匹配的能力,少年强则国强,他们都是国家未来的希望!”


清华大学孙教授对小学员发表寄语



“嘉年华”


结业仪式上,所有学员通过演说的形式展示特训营中的作品和收获。这不是结业仪式,更像是一场由孩子们担纲的科学嘉年华,让现场所有的观众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魅力和便利,无论是稚嫩的语言还是灵动的演讲,大孩子的沉稳,小朋友的童真,都让大家欢笑动容,也为这个夏天划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员结业作品展示



学员们在结业仪式上展示各自的作品,通过层层考核,最终完成学业,获得了由清华大学及贝乐机器人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更有清华大学教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含金量相当高,为他们今后升学规划提供满分助力。



颁发结业证书


贝乐机器人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由清华大学和哈工大专家团队创立,与清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专注于从事2.5-16岁儿童体验式创新科技教育,打造机器人编程教育重点品牌,全方位开拓青少年儿童的科技成长路径,让他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孕育出更多不可能的可能,为国家科技强国的愿景贡献自己的力量。





  •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隶属上海贝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全国金融中心上海五角场商圈。由清华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团队联手打造,专注于2.5—16岁儿童的体验式科技教育,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

    ______
    UPDATE:2021.04.13MORE >
  • 教育部:编程教育将纳入中小学课程 贝乐机器人深耕少儿编程教育行业

    12月9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172号(教育类297号)提案答复的函》(以下简称《答复函》),答复了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稳步推动编程教育纳入我国基础教学体系,着力培养数...

    ______
    UPDATE:2021.02.23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