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好一场燃爆机器人行业的盛事 2017BRC千名少年申城大决战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好一场燃爆机器人行业的盛事 2017BRC千名少年申城大决战
来源:贝乐 时间:2017-12-01 点击数:

智慧闪精光,少年斗志昂。20171126日,备受行业瞩目的2017BRC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在上海江湾体育场震撼开赛,历时半年的区域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精英选手齐聚上海滩,上演一场精妙绝伦的巅峰对决。现场三千多名观赛嘉宾在观众席上为选手们加油打CALL,喝彩声不断,现场气氛火爆!

  

 

2017 BRC 机器人挑战赛比赛现场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企业服务处俞斌处长致辞

 

中丹文化大使、丹麦国代表、北欧360负责人 Casper 致辞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多智能体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朴松昊先生致辞

 

 

2017BRC机器人挑战赛总裁判长邵欣博士(曾任国内外多项顶级机器人赛事裁判)致辞

 

 

BRC选手代表颜弋涵同学致辞

 

BRC机器人挑战赛旨在借助赛事平台,检验学生学习、创新、实践的成果,培养学生解决问题、逻辑思考、创造能力的科技素养,为未来科技时代做好准备。

 

站在更高的行业起点,2017 BRC机器人挑战赛勇于突破传统,以星际救援为主题,将激烈的竞技比赛融入至酷炫的故事情境中,趣味竞技,更显智力。四大赛项:迷宫标记、迷宫探测、迷宫救援、人形过迷宫,既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星际救援故事,又在整个过程中考验了选手们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编程能力、灵活应变和团队协作能力,是一场真正的竞实力、拼智力的机器人挑战赛,获得了行业人士的高度认可,现场观众热情如潮,并给予本次比赛各种赞!

 

迷宫标记:小选手,本领大, 齐心协力闯迷宫

 

这是一个参加选手平均年龄最小的项目,可别小瞧了这些不超过6岁的孩子们,他们的能耐大着呢!他们团队协作,在迷宫内以多米诺的形式摆放积木块作为路线标记,并以最快的速度成功地从迷宫内走出。

 

这个项目既综合考验了选手们的动手能力、体力、耐力和意志力,又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观众席上的爸爸妈妈们也为他们助威喝彩,小伙伴们也发出了成功后的欢呼。

 


 

 

迷宫探测:巧妙构建电动装置,小球滚动智探迷宫

 

沉着应对,精细合作,这是一个考验选手手眼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项目,也是全场最让家长和观众看得揪心的项目,现场搭建一个让许多大人都觉得束手的巧妙装置,让小球顺利滚出迷宫。


 

 

迷宫救援:临场机变,仁智无敌,机器人巧救援

 

这是一场爱心行动,小选手们凭借自身智慧和本领,利用机器人将迷宫中的被困人员救出,由于迷宫线路岔道较多,给救援带了不少困难,可小选手们不会放弃,他们放出机器人,临场编写程序,巧妙地操作机器人将受困者带出迷宫,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这个也是现场观众看得最为着迷的项目。综合考验了选手对机器人的设计能力及临场程序编写能力。

 

 

 

 


人形过迷宫:灵活机变巧操作,人形机器快过关

 

曲折迷宫,兜兜转转,巧妙过关。这是一场考验速度与敏捷的人形机器人竞赛,现场选手操控人形机器人逢弯转弯,坦途快进,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走出迷宫,最能考验选手的灵活机变能力。 

 

 


荣耀颁奖实至名归 行业平台再创辉煌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四组项目分别决出了金、银、铜奖,上海交通大学博士、教授张德新先生,上海庠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晓波先生,国际机器人教育培训联盟主席、上海贝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杨鹏举先生分别为四个项目的获奖团队和选手颁奖。

 

 

 

千人竞技,万众沸腾,场内场外助威声声,一场星际救援行动终获成功。在这过程中,智慧与荣耀并辉,比赛不仅只为了争取名次,更是为了发挥和提高小选手们的智能创造力、团队协作力,为成功的未来打下扎实的基础,精彩人生也从此启航,最后,让我们衷心祝愿小选手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智勇双全,共建成功未来。

 

冠军只有一个,但冠军精神属于每一个人!这是贯彻整场的BRC信条,我们相信参加比赛的每一个小选手都是好样的!我们为你们感到自豪,所有的荣誉都是属于你们的!

2018 BRC机器人挑战赛,我们再见!

  •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隶属上海贝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五角场商圈。专注于2.5—16岁儿童的体验式科技教育,以MVP为思想,打造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机器人教育项目。 企业文化: 品牌愿景:...

    ______
    UPDATE:2021.04.13MORE >
  • 环球网教育盛典:贝乐机器人荣膺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附 环球网独家采访)

    12月10日,由环球网主办的2020环球网教育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隆重举行。以“公益,让教育更美好”为主题,聚焦教育公益、在线教育、国际教育、K12等教育众多热点话题。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头人、专业研究...

    ______
    UPDATE:2021.02.23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