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痛击山寨:贝乐机器人品牌频遭李鬼,选校区需擦亮眼睛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痛击山寨:贝乐机器人品牌频遭李鬼,选校区需擦亮眼睛
来源: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贝乐

一个越来越响亮的名字


贝乐机器人

一个被行业人士频频提起的名字


贝乐乐高机器人

一个家长和小朋友越来越熟悉的名字


贝乐家人

这是所有贝乐人相互之间最亲切的称呼


红太阳的LOGO照亮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随着机器人教育越来越火热,国家对创客教育的重视,家长对孩子科学教育的迫切需求,出身哈工大、全国拥有300多家校区及十数万名学员的贝乐机器人,凭借强大的课程研发实力及严谨科学的教育体系,赢得社会的高度认可和家长的尊重。


树大有枯枝,名盛出李鬼。伴随贝乐机器人全国影响力越来越大,不可避免,有些校区打着贝乐机器人的品牌,对外招生,仿照贝乐机器人的品牌形象,以低学费、高回馈等方法吸引家长和小朋友来报名,但实际的教学效果甚差,这不仅严重侵犯了贝乐机器人品牌名誉,更是对家长和小朋友极为不负责任,涉嫌欺诈性招生。所以各位投资人和家长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认清李鬼,找到真正的贝乐机器人。





下面,小编就手把手教你如何辨别“正宗”与“山寨”版的贝乐机器人


1

识人先识表  认店先认牌

正版我们来认识下正宗的贝乐机器人LOGO及门头


众所周知,贝乐机器人源自哈工大,在贝乐初创时,就在红彤彤的圆形LOGO边上写着“贝乐机器人”几个大字,下面标有“哈工大精英创立”字样,在贝乐校区的前台的背景墙上一目了然。


贝乐机器人有严格的 VI 与SI标准,全国校区风格统一,装修基本一致。下图为贝乐机器人校区前台实景




山寨:我们再来看下目前市面上的山寨版贝乐机器人



以这所山寨版的校区为例,从LOGO到装修风格差别极大,上面放的蓝色圆形图案,是完全仿用正宗贝乐机器人的其中一种表现形式,颇具迷惑性,不过大家只要稍加注意辨别,还是能分辨出来。


2

企业理念识别与使命真谛

正版贝乐机器人有着完善的教育理念和明确的企业使用,肩负责任。


贝乐机器人的教育理念:通过体验式教育,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企业使命:让机器人教育改变孩子的未来!


企业口号:贝乐,动手搭建自信的未来!



山寨:山寨版的贝乐几乎没有教育理念。


山寨版的的贝乐大多是单店经营,几乎没有教学理念和使命,这样的教学方式是完全没有灵魂的。


3

荣誉墙上挂,进门先瞅它

正版贝乐机器人经过几年的发展已得到了众多行业机构和媒体的认可,并荣获多项奖牌,贝乐总部和校区的墙上都有挂上。



山寨山寨版的贝乐是没有这些奖项铜牌的。


4

核心课程体系  是绝对仿造不来的

正版贝乐机器人拥有全球首创的IBES教学体系及科学严谨的课程,每年不断更新


贝乐机器人拥有一支实力强大的课程研发队伍,全球首创了IBES教学模式,以多元智能理论为基础,结合畅流理论、建构主义理论成为行业首选的机器人教育课程体系,结合《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标准》,《教育部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研发全国最具特色的机器人教案和课程标准,注重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判断能力,进而达到解决问题的能力。


贝乐机器人教案每年都有更新升级,为学员提供更加实用的课程,成为行业人士有口皆碑的扎实品牌。



山寨山寨版的贝乐几乎无教案更新,教学模式陈旧。


不少山寨版的的贝乐,大多是从网上直接下载或自称是自己研发,缺乏严谨的科学依据,没有系统性和发展性。教学模式死板,把教育系统课做成无目标无意识的游戏活动。上课不是简单地让孩子模仿,就是手把手地去教,扼制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5

教具正版  规范教学

正版贝乐机器人所用的教具都是乐高正版器材,人形机器人则采用同源哈工大的乐聚机器人。


为规范教学,贝乐机器人针对乐高,配套了自主研发的课程,为每个年龄段的孩子定制相应的课程,充分启发和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并在动手搭建中寓教于乐,真正做到玩中学。




在人形机器人上,贝乐拥有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套人形机器人教案。课程规范严谨,非常适合学龄期的孩子学习。


山寨山寨版的很多机构为节省成本用的是仿冒器材,而且器材有限


     山寨贝乐基本上没有什么器材的投入,根本无法满足系统课程的实施。至于人形机器人,基本上没有能力完成教学。


6

师资培训  彰显企业实力

正版贝乐机器人有一套完善的师资培训体系,定期进行线上、线下培训,所有教师持证上岗。




为保证教学质量,贝乐机器人定期对校区老师进行线上、线下培训。所有老师要完成相应的培训,并通过严格的考核后才能拿到毕业证,持证上岗。



山寨山寨版的机构自己培训,粗粗了解一下便即上岗,质量堪忧。


     山寨版的乐高机器人由于缺乏严格培训体系和内容,对教师的培训随意,简单培训下便即上岗,根本学不到真正的教学精华,教学能力一般,非常容易误人子弟。


7

标准课程时长  保证教学质量

正版贝乐机器人学龄前的乐高标准课程时长为1个小时,机器人课程为2个小时。


山寨山寨版的机构有些是1小时,有些是90分钟/次,分成2节课收费。课堂上几乎就是简单搭建,知识性较低。有的根本就没有机器人课程。


8

赛场验成效  烈火炼真金

正版贝乐机器人每年都会组织学员参加多项行业赛事,并进行针对性的培训,让学员在赛场上展现自我,取得好成绩


为了检验学习成果,让孩子展示实力,贝乐机器人每年都会组织学员各类行业赛事,并针对赛事项目出具指导方案,进行专业培训。目前为止,贝乐学员在多项国际国内的机器人赛事中斩获多项大奖。



山寨山寨版的机构会参加一些非正规渠道的比寒,对外声称获奖后如何如何,功利性较强,但实际上含金量不高。


9

正宗贝乐校区的快速检索方法


贝乐全国所有的校区的基本信息:“地址+联系方式+联系人”在贝乐机器人官网上均有体现,如果查询当地是否有贝乐校区,只要打开贝乐机器人官网,点开“中心分布”,点击相应的省份就可以看到。链接如下:(请选择复制,浏览器中打开)
 http://www.beilekeji.com/zhongxin.shtml


通过以上几点,相信大家不难辨认出贝乐机器人的真伪,选择校区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表象所迷惑。


  •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隶属上海贝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五角场商圈。专注于2.5—16岁儿童的体验式科技教育,以MVP为思想,打造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机器人教育项目。 企业文化: 品牌愿景:...

    ______
    UPDATE:2021.04.13MORE >
  • 环球网教育盛典:贝乐机器人荣膺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附 环球网独家采访)

    12月10日,由环球网主办的2020环球网教育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隆重举行。以“公益,让教育更美好”为主题,聚焦教育公益、在线教育、国际教育、K12等教育众多热点话题。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头人、专业研究...

    ______
    UPDATE:2021.02.23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