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复旦管院后E私董会——把脉贝乐机器人编程发展方向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复旦管院后E私董会——把脉贝乐机器人编程发展方向
来源: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2月16-17日,复旦管院后EMBA私董会(第七期)课程在导师孔爱国教授的带领下,走进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参观了嘉兴智行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深入探讨处于发展新阶段的企业的议题。

2月17日下午,贝乐机器人编程教育创始人、CEO依莉莉同学从企业发展历程、相关政策导向、企业核心优势、主要商业模式及业绩规划、核心产品及其优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企业。母公司水木清科集团是清华大学电子系重点孵化企业,下设有上海贝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清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两个子公司,主打品牌“贝乐机器人编程”;其与清华大学、哈工大等专家团队共同打造科技教育全产业链平台,涵盖自研课程系统、硬件套装及编程云平台,专注于3-16岁青少年儿童科技教育发展,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步入新启航、新变革的2023年,依莉莉同学带领的“贝乐机器人编程”新一代人工智能课程系统及全程协助式系统教学工具上线和与大品牌达成战略合作这两大机遇,共建政府主导的人工智能科普基地,积极思考未来的战略布局。

在现场参观和聆听企业介绍之后,老师同学们对于两家科技企业的主要业务、产品和商业模式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于两个行业的未来发展也充满了信心。对于两家企业的未来规划,大家分别从多业务板块、市场占有率、用户日活率、核心竞争力、盈利模式、主营业务、风险点、创业初心、编程课程优势、研发销售投入、推广平台和渠道、品牌战略合作模式、人工智能科普基地运营方式、产品布局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

在最后的点评与总结环节,导师孔爱国教授深入分析企业的痛点,并对企业的未来规划提出更多指导性建议。主要从品牌建设和商业模式两个方面进行指导。孔老师指出,“企业品牌的营销和推广,需要紧密结合行业发展的特点”,提醒依莉莉同学“把握教育特征,突出中心和主线,梳理品牌的延展性,形成新的商业模式”。

聚合力,赢未来!通过导师同学们的深入剖析和实战建议,复旦管院后EMBA私董会课程帮助同学们梳理企业现状,帮助大家更加清晰地做好未来部署和规划,让企业家们在前行的道路上互相赋能、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