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媲美语培类,机器人教育千亿市场等你来——贝乐机器人CEO杨鹏举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媲美语培类,机器人教育千亿市场等你来——贝乐机器人CEO杨鹏举
来源: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随着机器人产业的不断发展,传统教学中的学科限制将逐渐被打破,机器人将为教育产业带来新的模式,整个机器人教育行业也在不断升级,不断突破。

相较3000亿的的传统英语培训行业市场,新兴的机器人教育在短短几年内,市场规模就已达了千亿级别,并且在国家创新教育政策支持与国际流行STEAM教育的大背景下,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

 

就在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家突然宣布:举全国之力,在2030年一定要抢占人工智能全球制高点!人工智能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党中央,国务院正式下文:即日起,从小学教育,中学科目,到大学院校,通通逐步新增人工智能课程,建设全国人才梯队。

 

对于我国现状来说,目前人工智能还处在起步阶段,实现还有一定的距离,而对于相对成熟机器人教育来说,的确是人工智能很好的切入点,这一点从近年来机器人教育在全球范围内突飞猛进的发展速度中就足以看出。国内在近三四年的短时间内,全国就有数百上千家机器人培训机构出现,其连锁机构更是遍布全国。

 

好基因决定好发展

面对越来越热的机器人教育市场,机构众多,对于尚处于起步阶段的行业来说,难免鱼龙混杂,质量、层次不一,发展好的机构也都做了连锁,但由于实力、经验的欠缺,有些机构在发展过程中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也是一个行业兴起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适者生存法则,其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企业拼就是出身、实力和坚持的精神。

出身:主要是指创始团队源起的地方和最初从事的职业。拿我们贝乐来说吧,我们所有的创始人员均来自哈工大,哈工大在机器人方面雄厚的研发实力和行业地位在国内来说都是顶级的,大家有目共睹。哈工大是我国第一台点焊机器人、弧焊机器人、爬壁机器人、空间机器人、月球车的诞生地。由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投资组建的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也于2014年正式成立,而那一年也正是贝乐机器人在全国校区发展的元年,也正是从那一年开始,贝乐成为整个行业发展最为快速的企业,这些都源于贝乐有一个好的出身,好的发展基因。

 

 

实力:实力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力量,是企业生存的根本,在创业伊始,贝乐就非常注重实力的培养,努力夯实基础。对于一个教育机构来说,教案和老师无疑是最重要的,从一开始贝乐就聚集一批优秀的名校高材生,以多元智能理论为基础,结合畅流理论、建构主义理论成为行业首选的机器人教育课程体系,结合《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标准》,《教育部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研发全国最具特色的机器人教案和课程标准,注重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判断能力,进而达到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就是贝乐在全球范围内首创的IBES模式,经过几年间的不断升级迭代,赢得了众多家长的认可。在教具的选择上,贝乐也选择了全世界孩子都喜欢的乐高,强强联合,注重实力的提升。

 

 

目前,贝乐在全国的校区扩大至300多家,一 跃成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领先型企业。

 

为保证教育品质,让家长放心,贝乐在师资方面进行了很大的投入。一方面对老师的学历和师德进行严格的把控监督,目前贝乐所有的老师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另一方面建成业内首个完整的师资掊训体系,对老师从教学、销售到师德进行全方位的培育培养。

 

坚持: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真。壮志与毅力是事业成功的双翼,为了实现让机器人教育改变孩子的未来这个目标,坚持是我们成功的重要法宝之一。在教学过程中,我们也牢记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始终坚持精益创业思想,打造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机器人项目。在教学方面,我们几乎每半年就更新一次教案,到如今已迭代至4.0版本。同时,我们还依托哈工大人形机器人优势,打造了业内首个人形机器人教案体系,为机器人教育开了一扇新窗。正因为有了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专注专业的探索精神,贝乐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攀升,校区也开至全国二十几个省,离我们的使命目标越来越近。

 

叫板传统教育模式,机器人教育成为创新教育的重要途径

 

相比传统填鸭式的教育模式,新式教育不再仅仅是传授,更重要的是在鼓舞和唤醒。机器人教育正是不断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主动学习。同时机器人教育大多采用小班制教育,可以更好地照顾到每个孩子的特点,因材施教。

 

 

就拿贝乐来说,我们以乐高为教具,主要针对2.5-16周岁的孩子,开发孩子智力,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想象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受挫和抗压能力,而这些,都是21世纪的新新人类所必须具备的能力,我们的幼儿课程是以建构课为主,学龄课程是以电脑编程和机器人为主,会涉及到很多理科方面的知识点,对提高理科成绩有很大的帮助,开阔思维逻辑空间的,每个年龄阶段的学生,学的课程都是不一样的,每节课的知识点也不一样,让孩子在玩中学,做中学,收获学习的乐趣。这些都是传统教育难以企及的。

 

再来说说传统教育,不仅是在课堂上,甚至在很多校区培训机构大都是以塞授题海战略为主,对孩子的教育来说,并没有多大的改变。近年来,国家也对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进了严厉的整治,许多原先的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纷纷转型。最典型的就是曾以奥数培训著称的学而思神话被首先打破,被逼改旗易帜成了好未来,并定位为一个用科技与互联网来推动教育进步的公司。但事实证明,改变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作为一个科技教育企业必须要经历过相当一段时间的沉淀和积累,并拥有强大的核力竞争力才能在行业立足。

 

与优为伍 其行更远

鸟跟鸾凤飞得远,人随圣贤品德端。在贝乐,我们的人才观是用人之长,使得其所;与优为伍,其行更远。与优秀的人同行,也让我们成为优秀的人,这些年我们认真选择合作伙伴,逐渐建立起一支教学能力强,德行兼备的教师队伍,更拥有一支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营销队伍。同时在校区服务上, 我们的运营人员都具备丰富的校区管理经验,对校区进行精准服务。

 

 

大家还记得去年在教育界发生的几件令整个业内蒙羞的事件吧!红黄蓝、携程幼儿园的虐童事件不断发酵,更引起了整个教育行业乃至全社会的对师德的大反思。这些事件也对我们敲响了警钟,在整个教师队伍中,我们绝对不允许这样的害群之马出现。现在贝乐在全国的校区越来越多,所以我们也是越来越谨慎,对孩子和家长负责,教师队伍一定要干净,这也是我们出于对老师这个称呼的尊重。

 

行业必将迎来大洗牌,锤炼核心竞争力才是硬道理

行业洗牌是行业发展到一个阶段必然要经历的过程,无论是社会原因,还是因为科技革新,或者因为行业成熟度的变化,我们都看到一个现象:洗牌进程在加速,企业无论大小,在这过程都要经历一番阵痛,有的甚至挺不过去,就像上世纪未的服装行业和本世纪初红红火火的通讯行业。

 

机器人教育经过近十多年的发展,虽说还出在上升期,但由于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政策的倾向,作为创新科学的重要入口,行业发展迅速,业态日趋成熟。

 

 

另一方面,在如今的二三线城市,机器人教育并没有大面积的普及,整个创新教育也只是处在起步创段,面对那些不懂机器人教育却又非常想进入这个行业,甚至变向乱入的企业和机构,许多专业人士非常担心会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为了保证整个业态的健康成长,行业必将迎来一次颠覆性的大洗牌。

面对行业变革,能让我们信心坚定的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对我们来说也就是教案、老师、教学模式、校区管理等,而这些,经过几年的积累和不断锤炼,愈加完善、扎实。我们坚信,在推动行业升级中的进程中,我们一定能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让贝乐机器人再上新台阶,占稳市场。

  •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隶属上海贝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五角场商圈。专注于2.5—16岁儿童的体验式科技教育,以MVP为思想,打造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机器人教育项目。 企业文化: 品牌愿景:...

    ______
    UPDATE:2021.04.13MORE >
  • 环球网教育盛典:贝乐机器人荣膺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附 环球网独家采访)

    12月10日,由环球网主办的2020环球网教育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隆重举行。以“公益,让教育更美好”为主题,聚焦教育公益、在线教育、国际教育、K12等教育众多热点话题。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头人、专业研究...

    ______
    UPDATE:2021.02.23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