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盘点2022-2023值得参加的考级与比赛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盘点2022-2023值得参加的考级与比赛
来源: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前言



 2022年一转眼已经到11月底了,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学生们迎来开心的寒假,在年底之前可以为明年做哪些计划呢?小编带大家来盘点2022年-2023年间,哪些赛事是不容我们错过的。

机器人编程比赛

01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是一项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简称NOC大赛(NOC为Novelty, Originality, Creativity的缩写)。


2022年11月开始公布

2023年1~5月报名参加初赛

2023年6月报名总决赛

2023年7月总决赛报名。




02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是一项着眼于切实发挥赛事素质教育导向作用,培养具有创新创造意识的时代新人的综合性中小学科技创新赛事。致力于引导与培养青少年对科学兴趣、了解科学知识与掌握科学办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2023年3月-2023年6月初赛报名

决赛2023年7月-2023年8月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蓝桥杯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专业信息技术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历时14

年。2022-23学年度是蓝桥杯的第14届比赛。

14年来,做为国内领先的信息技术赛事,蓝桥杯吸引了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600所院校、近万家校外培训机构、每年近20万名学子参赛,吸引了 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


3月报名,5月比赛。

分为晋级制度,初赛、省赛、国赛。




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


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WRO, World Robot Olympiad)其中机器人世界杯系列活动是一项综合教育与科技的国际性活动, 亦是学术成分最高的赛事。机器人世界杯的概念是于1993年提出的,经过2年的可行性考察,于1995年8月, 组织委员会正式宣布将举行世界性的机器人交流和机器人足球赛。


3月报名,5月比赛。



世界机器人大赛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2001年由爱沙尼亚塔林国立理工大学和图尔塔大学共同发起举办。经过20年的发展。以“robotex”为名的机器人盛会影响力已遍及全球。Robotex凭借完善的赛事规则,活跃的现场气氛,每年吸引来自50多个国家超多3000多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数万名观众参会。Robotex致力于全世界所有科技爱好者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截止2022年,Robotex签约国共计18国,包括中国,美国,日本,芬兰。印度。哥伦比亚,塞浦路斯,希腊等。


7月报名截止,8月比赛



机器人编程考级


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


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于2015年启 动的面向青少年机器人技术能力水平开展的社会化评价项目O

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采用计算机线上考试+实际操 作相结合的方式。等级考试不指定器材厂商的品牌型号。


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


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于2018年启动 的面向青少年软件编程能力水平开展的社会化评价项目。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采用计算机线上考试的方式进 行,使用考试系统内嵌的编程环境实现编程过程及调试。


每年春秋季均可参加。


比赛的真正意义是重在参与,而只要参与就会有脱颖而出的机会,得到许多表现能力的机会,比赛也如同当今社会的竞争一样激烈,需要我们有一定勇气的和毅力,无论输赢都会被赋予一种顽强和坚韧的气质,这种影响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