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教育部公示2022-2025学年全国性竞赛白名单!多项人工智能竞赛入围,编程对孩子到底有多重要?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教育部公示2022-2025学年全国性竞赛白名单!多项人工智能竞赛入围,编程对孩子到底有多重要?
来源: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教育资讯

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8月23日发布通知,公示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自然科学素养类、人文综合素养类、艺术体育类共45项竞赛,公示期为2022年8月23日至29日。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公示名单中,科技类赛事再次引领主流!与人工智能、编程、机器人相关的科技赛事共有12项,占到整个赛事大类的二分之一。


竞赛年龄范围面向学段更广,扩展至小学、初中、高中、中专、职高。


其中,面向小、初、高学生的项目共有27项,且多为自然科学素养类和艺术体育类。包括机器人、编程等科技创新的自然科学素养类竞赛基本涵盖了全部高中学生,大部分初中生,小学生可以参加的科技类赛事多达10项。


比赛更注重人工智能等创新思维及实践能力的培养,而非单一的编程能力和做题能力。由此可见国家在青少年培养上的倾向和趋势,让更多的学生参加到科技综合素养的提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