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总决赛喜报!贝乐机器人在世界机器人总决赛(WRC)上斩获佳绩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总决赛喜报!贝乐机器人在世界机器人总决赛(WRC)上斩获佳绩
来源:公众号 时间:2021-02-23 点击数:

2020年12月3日-12月6日,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WRC)在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一年一度的科技大赛是许多科技爱好者们追逐梦想的舞台。


说起WRC,这是一场怎样的赛事呢?


WRC,全称叫世界机器人大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举办的世界性赛事,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被称为机器人赛事的“奥林匹克”。


同时,国家教育部也将"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列入全国性竞赛名单:



可见,国家对科技教育的重视。


贝乐机器人的学员们积极参与其中,他们精心准备,反复练习,就为了登上舞台的那一刻。




此次大赛,在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孩子们带着笑容和期待来到这里,在这里,他们的兴趣可以得以发扬,他们曾经的付出和努力可以得到验证,他们的梦想可以得以实现。




大赛给了每组队员一个自由发挥的舞台,这个舞台可以发挥你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展现你的创意和想法。


孩子们都非常努力地进行赛前准备,让自己保持最好的状态完成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有的表现出焦虑,有的则冷静地思考如何解决问题,显然,这也是一次对孩子们心态的历练,坚持就能克服所有困难。




这次大赛,贝乐的孩子们表现得都非常优秀,在他们的努力下,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其中6名学员获得一等奖,20名学员获得二等奖,17名学员获得三等奖


获奖名 LIST



一等奖

叶子建,叶东燊


获奖名 LIST



范梓轩



获奖名 LIST






获奖名 LIST





获奖名 LIST






这次大赛,孩子们收获的不单单是奖牌,更有大赛对孩子们各方面能力的锻炼和提升:



01

培养了孩子动手创造,探索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机器人比赛是一项综合能力的比拼,孩子除了动脑以外,还需要动手搭建创造,在比赛中不断试错,不断解决各种困难去完成比赛。

02

培养了孩子的逻辑思维,跨学科思维的能力


搭建完一个完整的机器人,需要了解电机,支架,齿轮以及控制器等各个器件的功能及作用,还需要编写程序对其进行控制,这是多学科能力的体现,涉及了物理,数学,机械,电路等不同学科,培养学生的跨学科思维能力。

03

培养了孩子沟通交流,团队协作的能力


大赛是以小组的形式参加,而不是单个人单打独斗,这就难免需要沟通交流,一起完成任务,特别在遇到困难时,这种沟通协作就变得尤为重要,多个人的智慧能帮助团队更好地前进。

(WRC广东总决赛视频)


恭喜贝乐的孩子们,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我想你们对机器人的热爱不会结束,也希望你们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好。


更多内容

More.


从WRC世界性的机器人比赛可以看出STEM教育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国家对青少年创客教育的培养重视,以及各高校、企业对机器人专业人才的需求,WRC世界机器人专项挑战赛应势而生。


作为WRC专项挑战赛的承办方,上海贝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其独有的优势来检验和培养青少年创新创造和动手实践能力,为未来的机器人行业储备尖端人才,更多关于WRC世界机器人专项挑战赛的信息(赛事介绍,报名,获奖名单),下期公布,赶紧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起来吧!




  •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简介 贝乐机器人,隶属上海贝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全国金融中心上海五角场商圈。由清华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团队联手打造,专注于2.5—16岁儿童的体验式科技教育,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

    ______
    UPDATE:2021.04.13MORE >
  • 教育部:编程教育将纳入中小学课程 贝乐机器人深耕少儿编程教育行业

    12月9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172号(教育类297号)提案答复的函》(以下简称《答复函》),答复了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稳步推动编程教育纳入我国基础教学体系,着力培养数...

    ______
    UPDATE:2021.02.23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