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华为精神犹如灯塔,照耀科技强国前行之路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华为精神犹如灯塔,照耀科技强国前行之路
来源: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蓬生麻中,不扶自直。奋斗,创造价值是一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任正非

任总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发言中对科技、教育、人才的无比重视,尤为令人感动。成功不是偶然的。

2022年9月29日,贝乐机器人CEO依莉莉女士与其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后EMBA同学一起受邀参加华为,近距离感受了华为的先进技术与华为精神。


华为公司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华为约有19.5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30多亿人口。

众所周知,随着华为技术发展的进步,从2019年5月开始,美国对华为进行制裁,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从各方面限制华为在美国和世界的贸易机会,在此之后激起国内的爱国潮,对华为技术和品牌的认可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那么华为的技术到底有多强呢?

华为的四大核心技术

一、通讯设备
目前华为是全球最大的通讯设备供应商,2004年左右击败美国思科,2013年左右战胜爱立信,成为全球第一的通讯设备供应商。
二、5G通信技术
5G通信技术方面,华为无疑是全球5G的领头羊,走在了同行的前列。在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数量方面,华为拥有3325个5G标准必要专利,排名全球第一,占比16%左右,比排名第二的三星,还要多出4百多个。

三、芯片技术

为在芯片设计领域,在全球也是数一数二的。华为中高端手机在全球范围内,之所以这么受欢迎,跟华为旗下的麒麟芯片是分不开的。麒麟970成就了华为mate10、p20、荣耀10,开启了手机AI芯片新时代.

、鸿蒙系统

华为鸿蒙系统是华为公司完全自主开发的一款多终端、分布式操作系统,可以在智能电视、智能手表、智能音箱、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所有的智能终端上使用,是未来物联网时代的最佳选择

读者们:回想一下,十年前我们用着2G网络,翻盖手机,生活交通工作以及社会技术停留在较低水平,在十年前,你能想象到我们的科技发展到如此吗?

  • 在股票市场不断进化的人工智能适应变化和预测结果的能力,远比人类推算更准确。


  • 在新闻媒体行业,人工智能撰稿缩短了写作时间,错误率也大大减少;


  • 在智能制造领域,越来越多的机器人通过配备传感器与AI能力,协同人类共同作业;


  • 在物流领域,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利用云端及现场微型数据中心组合设施提供的AI能力,相互沟通,将订单拣选时间缩短至几分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 智能交通系统利用大数据、云技术等手段,提高了交通运输的效率,缓解交通堵塞、能源消耗等问题。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渗透至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在生活中处处可见人工智能的影子,如同水和电一样人们切身实地地感受人工智能给民众带来的生活便利。当然将来也会渗透到社会责任工作的每个方面。人工智能将会使社会责任履行变得更加容易和高效。

一家好的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一个好的赛道,离不开社会发展的方向,企业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

科教之路本是一条长远之路,当我们决定踏上这个征程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做好了与社会共发展,和趋势成伙伴的准备,贝乐愿意与每一位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孩子成长成才,助力科教事业发展的小伙伴一起前行,一起创造更好的未来,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

贝乐机器人编程,架设科技联结未来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