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如此打造最酷STEM教师的方法,绝对值得借鉴
热点新闻 公司新闻
如此打造最酷STEM教师的方法,绝对值得借鉴
来源: 时间:2018-10-13 点击数:




突破攀登,竞技提升

教师评级,各显真功

挑战机遇,砥砺前行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STEM教师被人们称为最酷的职业。既可让自己成为专业的科技玩家,又可带领学生玩转各种高科技,羡煞旁人。但实际上要做一名合格的STEM老师并不容易,做一名优秀的STEM老师更难。AI时代,社会进步飞速,做为科技前沿的教师,不仅要提升自己的创新创造能力,更要提升对学生的科技教育水平,尤其是目前最受人们看重的机器人教育领域。



“让机器人教育改变孩子的未来”,这既是贝乐机器人坚守的使命,更是对贝乐老师们提出的高要求。为此,贝乐多年来一直在师资力量上下大功夫,一方面在不断的教学实践中积累经验,另一方面还通过各类比赛、竞技、评级等方式不断锤炼、考核老师的教学水平,全面提升贝乐校区的整体教学质量,给孩子们带来更好更科学的机器人教育。



考核,竞技;提升,晋级。一年两次,在评比中总结优劣,在竞争中锤炼技能。以赛促教,以”公正公开、专业考评、全面提升“为准则。2018年9月17日,贝乐机器人第七届教师评级大会在上海总部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校区的数十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教师评级,与往届相比,本届评级大赛在总人数有所增加,上海以外的其他校区教师参评比例明显增加,参评活跃度高,整体水平有了很大地提升,评级通过率在90%以上。



从本届评级大赛的参评课程上看,教师们自选的课程中大年龄段课程比重明显增多,相比往届有了较大的突破。老师们在整个评级过程中,从日常录课到现场笔试、答辩,均表现优异,评委的现场点评也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参评老师签到


笔试现场


评委仔细阅卷


亮出特色,展示实力,参评老师现场进行自我介绍和课程演示,并对自己的日常工作进行总结分析。


针对每位老师的演示内容,从录课视频分析到现场笔试与答辩,评委们仔细剖析,逐一做出公正的评判,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实际上,在本次现场考核之前,评委们已经通过对每位参评老师的校区试听课,录课视频审核等形式,历时一个半月,多角度,多方面严格考核每位参评老师的综合能力,把控校区整体教学质量。


历对比,然后知己之不足

经砥砺,才得以快步成长